這兩天因為梅姬的到來.公司狠狠的砍了二天的班機...

卻也把我們忙得昏天暗地!!!

光是一個早上可能就得轉出五百個旅客.

但這些班機哪裡找..很好...就是一班一班去查.

由於剛到國航的我.我想.對於許多作業我真的還不及其他同仁們來得清楚.

(但事實上真的會做事的..好像也沒幾個吧!)

我...居然被分配自己處理一班班機..

其實真的不難.因為我的處理的班機.很簡單..行程也很單純..

不像其他人處理的班機.像上海及北京航線的轉機行程相對也繁雜的多!!

 從辦公室走出來的路上.我一直反覆的調適自己的心態..

把鬧哄哄的心情沈澱下來..到了櫃台後...果然..面對的就是已經不耐煩也失去口德狂罵人的旅客了

但..這不就是航空業一定要面臨到的嗎? 既然回到了這個曾經熟悉的環境..

帶著一種陌生卻又似曾相識的感覺.開始展開與旅客的交涉

但當中我真的要謝謝當日我的杭洲CI AGENT.他們真的很優秀.

也多虧他們幫了我很大的忙..除了真的不能處理的旅客外...

其他旅客也在他們幫忙下一一解決離開現場..

這兩天真的..真的..就是一個累字形容..

但...一整天下來.除了身體的疲累外..我很意外的是.我的心情卻沒有因此而一團糟..

或許是自己真的很幸運吧..我處理的旅客後來都算理智..也很懂的感恩..

我要說的是..這是我的工作.也是我該做的.能幫到旅客的.我都願意去跑去做..

但有時會感到無力是.你在那麼努力的安排協助下.結果似乎也只是氣憤的把旅客送走.

而當下兩方的情緒也都"不歡而散"!!

昨天自己單班的旅客共帶了60幾個旅客去簽轉...其中讓我覺得安慰的是..

每個旅客都是帶著滿意的笑臉離開

(因為他們真的等了很久..但還能耐住性子而跟我道謝.這讓我覺得一天的辛苦真的值得了)

在同事交接給我兩團的陸團..叮嚀我.這兩團陸團很兇..而且已經罵很久了.很難搞..

讓我有個心理準備..當然我也必需要有心理準備才能好好的去打這場仗.

果然一開始...開口他們就不願意聽我的解釋..

我停了一下..他們也停了下來..當下可能想說.我怎麼不解釋不道歉了..

我的感覺是..我先去聽他們到底需要什麼..要什麼..

至於解釋一定要的.只是..他們也聽太多..也覺得沒意義..

所以當我接手時..一開始他們也是聽都不聽..但沒想到我居然先停了下來..

後來他們念完後..我才開始告訴他們.我的PLAN.跟他們解釋我怎麼幫他們!!

請他們等我的消息..留了手機電話我會通知他們再過來..

而他們也真的非常配合.在我處理事情時他們真的都安靜且低調的在一旁等候我通知.

(其中發生一件插曲是其中一位旅客.自行跑來櫃台找我理論.一開始我都沒有說話.

低頭做自己的事.幫他們處理班機問題.找飛機..後來我終於受不了的抬起頭來說

"先生!!你看到我閒下來過嗎? 我一直都在幫你們處理問題..也沒休息過.

只是你一直站在這裡罵我..有幫助嗎?..我現在只是想好好的幫你看看哪個班機可以幫你們回去"

後來陸團的領隊小姐也跟著說"你別吵他..讓他做.讓他做..")

之後居然是他拿了一瓶汽水給我..跟我說我辛苦了(感動一)

後來還轉到了蔡健雅..她...真的超級NICE的..還好喜歡她真的對了..

不只唱歌好聽.人又沒有架子.整個就很客氣(開心+1)

之後陸陸續續也轉了很多人...大家都在開心的氛圍下離開了.

離開櫃台時還不斷轉頭揮手跟我道謝!!(感動 開心+2)

再來真的讓我大驚的是..另一個小小團其中一位台灣導遊..

我也是跟他說留了電話..等我通知.他們也是超級配合的..

想不到的是..在離開後! 居然"叮咚"的聽到自己手機簡訊.

一看是旅客傳來的謝謝簡訊..當下心裡真的很感動!!(感動 開心+100)

原來還有人覺得.."服務業"不是只是應該的..還是需要被"感謝"的!!

雖然在服務業那麼久..口頭上的感謝及書信感謝都收過..

但這種因異常狀況下.還有人會傳這樣的簡訊.真的覺得很窩心!!

旅客傳來的感謝訊息.jpg 

也許是這樣..讓我能慢慢的在這個工作上漸漸找回當初那個熱愛工作.熱愛航空業的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ck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