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了澳洲之後.一開始的學習生活是規律的.安穩的..

直到現在我們開始要找工作了..才漸漸意識到..原來打工遊學是這麼一回事..

這跟拿著一大筆錢到這裡來純念語言學校.衣食無憂的人來說..

是完全不同的生活..你沒有辦法想像為什麼他們需要那麼辛苦的工作..

你沒有辦法想像..來這裡是真的輕輕鬆鬆就能學好英文嗎?

來之後也想過是否有著這樣的一個大環境.你的英文就會進步..

其實.我倒真的覺得..如果真的沒有底子.

或是你真的是好野人的孩子.來這裡用沒有底子的英文拿錢跟語言學校拼了..

或當個衣食無憂的學生..每天上課下課.不用煩惱食衣住行...

這樣我想是真的可以全心全意投入其中的

其實當中很多東西倒與想像中的落差挺大的...在這個環境裡..是的..他是一個外語國家..

但..你以為真的能夠在路上就找人聊天嗎..你以為買東西.吃東西都需要大量英語嗎?

其實真的不然.這個程度對我來說..我在台灣好像也是這樣吧..

我的同學有好多都是拿著學生簽來的..

打算在這裡念一年的語言學校..是的..上了一年的英文課.當然會有很大的幫助..

這與我們這種過水的打工遊學來說..確實是很不一樣的..

我倒真的認為有些人抱持著很輕鬆的態度在看這件事..

在澳洲處處都可以學英文..oh ..no..not true

but .anyway..i will do my best ..

你沒有走過的路千萬不要妄下斷語.

因為你永遠也不會懂別人走的路是怎樣..

你永遠也不能用想像去談論別人的立場!!

你不是水裡的魚.所以你永遠不會懂得水裡的溫度是幾度!!

你不是我..所以不要用你的立場是預設我應該怎麼樣!!!!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ck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