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朋友傳了一個mail給我.看完後當下覺得超有同感的.
內容是一些四格漫畫
描繪出一般大人在外管教小孩
大多是使用"不要這樣.小心隔壁阿姨打你"
或是"不能這樣.不然阿姨會打人喔"
之類的語氣...
 我很納悶的是.為啥他們不能去教導孩子正確的行為及禮貌..
而是以他人的嚇唬.嚇阻的方式去教導小孩.
我想問的是...
你不要他這麼作原因是真的怕"他會被揍"
還是..他這麼作沒有什麼不對.不對的是因為他旁邊那個永遠都是壞人的叔叔或阿姨
哇咧.我聽這到這些父母教導小孩真的很無奈也只能搖搖頭..
家庭教育他出了什麼問題了嗎?
一個孩子的教育養成.真的這麼難..
必須一直去藉由外在力量的嚇阻才有作用嗎?
那要家庭教育幹啥?這不就只是變成一種警示而不是教導了..

在進入移民署工作後..我見到真的超多超瞎的家長
哎.也許我不是父母無法了解他們在教導小孩時到底在想什麼..
小朋友哭鬧...居然是跟他說"等一下阿姨會把你關起來".....
哇咧..*^$#%@!!$%^圈圈叉叉.我才不想關你.也不會關你.
根本只想讓你離開我的視線好嗎
小朋友到櫃台一副要死不活的樣子.父母也不管.沒禮貌到了極點
難道你以為你的小孩長大後會自己變好..
你別奢望他的這樣態度長大後會有多孝順你.
大家沒有欠你耶..我幫你查驗是在工作.我也不需要鳥你的..懂嗎 ?

你要教導孩子不要有錯誤的行為時.不就應該要告訴是非對錯嗎?
怎麼會是教育他說..這樣作不行....原因是因為別人會對他有所不利的行為..
你身邊的人沒有錯吧...錯的是你給孩子的觀念到底什麼才是正確的.
我真的有深刻的體會.看到這麼多這樣子的父母
不禁讓我提醒自己..千萬不要變成醬的父母..
也真的想提醒已成為人父人母的朋友們..
真的在教育小孩時.正確的觀念才能把小孩導向正確的人生旅途..
如果以為醬小小的動作而無視於它的存在.
我想在自己認為別人不尊重你的同時.
可能你已經先不尊重自己了吧..
我想行為的養成還是很重要的..
不過我沒有要大家認同我的想法.只是...
對於太多父母這類的管教方式真的只能用"無予置評"來形容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ck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